'

聊城初三毕业生5.7万人 独生子女享受中考加分最后一年

2018-06-13 13:4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6月13日讯(记者 程洽洽)13日上午,聊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就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情况作了通报。

  2018年,聊城全市共有初三毕业生56993人,其中主城区毕业生15383人。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6万人,主城区所有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802人。 

  今年,聊城市普通高中招生仍然采取指标分配的办法,各县(市、区)教育局在对初中学校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依据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将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60%,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分配的计划生在不低于50分的情况下予以录取,低于50分取消计划。今年参与指标生分配的城区高中有聊城一中、聊城二中、聊城三中、水城中学等四所学校。

  其中,烈士子女加20分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子女和独生子女加10分录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独生子女享受加分政策最后一年。

  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仍为6月14日-17日进行,6月14日为初二地理、生物学校考试;6月15日-17日,为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2个科目在初二、初三为学生提供两次考试机会,以最高一次成绩计入录取成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