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展演活动

2018-06-1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活动现场的文创展示 景泰蓝工艺被运用到葫芦上

  梅花桩拳表演现场

  大众网聊城6月11日讯(记者 程洽洽)10日,聊城市古城区楼西大街县衙大院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聊城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展演暨聊城市首届文创节盛大开幕,展演现场不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各具特色的文创艺术现场展示,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观。

  展演现场,由聊城市梅花桩拳研究会选送的“梅花桩拳”表演,场面磅礴、气势如虹,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梅花桩拳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学习梅花拳30余年的水城中学教师孟昭力发起成立了“聊城市梅花桩拳研究会”,致力于梅花桩拳的保护、继承并发扬光大。

  据文广新局的相关领导介绍,聊城历来重视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像梅花桩拳这样的省级非遗项目,聊城共有45个,已公布的国家级非遗项目11个。同时,为了传播推广非遗项目,聊城设立专项资金组织非遗传承人群参加专业的培训,并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开展授徒传艺、教学等交流活动。

  接下来,市文广新局将利用好“文化惠民消费季”,组织更多活动宣传推广非遗项目、展示非遗精彩,让非遗进一步进走普通百姓的生活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