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举办高校龙舟精英赛暨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

2018-06-09 21:3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聊城6月9日讯(记者 侯晓)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弘扬我国传统体育文化,6月9日上午,聊城举办中国江北水城(聊城)高校龙舟精英赛暨聊城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本次大赛由聊城市体育局、聊城市旅发集团等主办,来自省内十余支龙舟队伍参与角逐,地点位于美丽的东昌湖。

  出席比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聊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道会,市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洪林,市体育局副局长赵万里以及青岛大学、青岛酒店管理学院、枣庄学院、聊城大学代表队和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队。

  据介绍,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而重要的传统节日。2011年5月,赛龙舟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赛龙舟不仅仅是一项休闲健身活动,更是一项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端午赛龙舟,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经典项目,也是聊城的传统庆祝活动。古老而又年轻的龙舟运动,承载着中华民族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着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伟大体育精神。

  据聊城市体育局局长程道会介绍,参与赛龙舟活动,不仅是参与全民健身,更是在传承中参与赛龙舟活动,不仅是参与全民健身,更是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每年的龙舟比赛为水城市民增添了节日气氛,唱响了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品牌。程道会衷心希望,各代表队安全第一、友谊第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参赛队员团结合作、和谐融洽、积极进取,充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发扬赛龙舟同舟共济的精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