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夏季高考落下帷幕 聊城不少家长手捧鲜花迎考生

2018-06-08 20:4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6月8日下午17时,2018年夏季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考生陆续从考点走出。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齐女士将一大束包装精美的鲜花送到女儿手中,希望女儿高考可以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6月8日讯(记者 赵志鹏)6月8日下午17时,随着校内清脆铃声的响起,高考最后一场外语考试结束,2018年夏季高考也正式落下帷幕。17时06分许,考生陆续从聊城三中考点校门口走出,他们步伐轻快,面带笑容,接过亲人手里的鲜花,与父母热情拥抱,与老师合影留念,向三年的青葱岁月挥手致别,敞开怀抱迎接新的人生挑战。

  下午16点30分许,距离2018年高考结束还有半个小时,大众网记者在聊城三中考点看到,已经有不少家长手捧鲜花焦急地等待孩子们从考点走出。17时10分,一名女生飞奔出来,和等候已久的母亲拥抱在一起,母亲显得很激动,抹起了眼泪,场面令人动容。

  在考场外等了二十多分钟的齐女士手捧一大束包装精美的鲜花与其它家长攀谈着。“买鲜花是孩子爸爸提议的,为了庆祝女儿高考顺利结束,给她个惊喜,也祝福女儿可以有一个圆满的结果。”齐女士笑着说,高中三年,女儿太辛苦,希望这次高考以后她会对自己人生有一次新的认识。

  “我觉得自己考的还不错,算是正常发挥。”谈到考完后有何计划,齐女士女儿小解告诉记者,她接下来会好好放松几天,先把觉补足,美美的吃一顿,然后等待出分填志愿。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为方便考生及时查询到成绩,仍然使用网络和电话两种方式公布。网上查询可登陆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电话查询拨打16866,根据语音提示查询高考成绩。新增查询途径,微信(进入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发布”查询,下方按钮“高考成绩查询”一键转考试信息平台)。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