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举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优秀选手最高可获15万年薪岗位

2018-06-07 22:3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6月7日讯(记者 袁志威)6月7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团市委副书记荆建国就2018年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关情况作介绍。

  荆建国介绍,为充分发挥青年在新时代聊城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青团聊城市委决定联合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科技局等举办“水城青?星之火”聊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青年建功新时代 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分新旧动能转换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三个组别。

  其中,新旧动能转换组聚焦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围绕新兴产业扩量提质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化、产品高新化、模式新型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着力打造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医养健康等四大新兴产业集群和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绿色化工、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五大传统产业集群。

  乡村振兴组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关注现代高效农业、农业“新六产”、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等涉农领域相关产业。强调对精准脱贫相关项目给予重点倾斜。

  互联网组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产业。发掘具备互联网思维的青年人才,以本地互联网可解决的实际痛点为比赛题目,设计赛制让参赛者通过实操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此次赛事面向聊城市域内的青年创业者,可由个人申报,也可由团队申报。大赛于7月1日前报名,7月中上旬进行初赛,7月下旬进行复赛,8月举行决赛。另外,大赛各组别分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胜奖。其中,互联网组优秀选手将获得8-15万年薪岗位。

  荆建国介绍,对于大赛中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省级比赛和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免费享受由星之火创业梦工厂提供的1年创业咨询、跟踪辅导、投资对接等合作服务, 免费享受山东尚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定制的 “互联网+”企业形象套餐;进入复赛的选手,优先参加聊城市青年创业集训营,团市委将提供“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服务;优先推荐获奖企业在“山东青创板”挂牌,享受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各项挂牌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可优先享受国家和省级、市级等有关创业就业政策扶持。

  对参与大赛的企业,优先列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符合条件的推荐到相关银行给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等方面支持。对参与大赛的优秀创业团队,优先推荐到市级以上专业化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孵化,优先推荐给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给予扶持。

  对大赛获奖企业,可优先参加各级团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农委、商务局等部门组织的创业培训活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