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击高考!聊城2018高考现场 考点外家长安静守候

2018-06-0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考点外守候的家长。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考点外守候的家长。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6月7日讯(记者 侯晓)6月7日上午9时,聊城正式开启“高考模式”,今年有3.7万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一次青春的试炼。大众网记者探访了聊城二中考点,考点外安心守候的家长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上午8点,距离首场考试还有一个小时,聊城二中校门口就已经熙熙攘攘。上午8点20分,考生们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准备迎接第一场挑战。“还好吧,不算紧张,只要平时积累的足够多,对我来说,语文考试还是很得心应手的。”考生小刘看上去挺放松。

 

  一位家长提前预备好了午餐。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结束首场考试,考生们看上去比较放松。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特警荷枪实弹为高考保驾护航。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同时,接送孩子的家长成为考点外的焦点。目送子女进入考场后,家长们稍稍紧张的神情才算平复,三三两两,成群结队,找到一片阴凉处休息,等待首场考试的结束。“考成啥样就啥样,不给孩子压力。”考生家长王先生这样说。

  对部分家长来说,等待的过程是煎熬的,不仅要忍受闷热的天气,更要替孩子承受成绩压力。考生家长张女士说,考试前,她特意叮嘱孩子,不要有压力,正常发挥,不要在意最后的成绩,只要努力了就行。“话是这样说,咱心里肯定希望孩子考个好成绩,多少还是有压力的。”

  上午11点20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早已按耐不住的家长开始向学校门口汇集,形成拥堵之势。见状,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的民警紧忙拉起警戒线,留出中央道路行车的空间。同时,九名特警荷枪实弹一字排开,确保考生安全撤离。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