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考首日:聊城70后父亲请假陪考 3岁男童现场给姐姐加油

2018-06-07 14: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在聊城三中考点外,徐先生带着三岁的儿子来给高考的女儿加油。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早晨不到八点徐先生就陪着女儿来到了三中考点,目送女儿走进考场。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6月7日讯(记者 赵志鹏)6月7日上午,2018年高考拉开大幕。早晨7时55分,在聊城三中考点,一辆辆悬挂着“踏歌前行 金榜题名”条幅的送考大巴从三中校内驶出。8时许,考场大门打开,考生在交警和安保人员的有序指挥下依次进入考场。校外,陪考的家长顶着烈日拿出手机,给进入考场的孩子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人生重要的一场考试。

  在聊城三中考点外,一位肩扛男童的家长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我家老二,今年三岁了。”徐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家里没人看孩子,这两天给大女儿陪考只能将儿子带在身边,算是让孩子提前感受下高考的氛围。

  徐先生女儿今年17岁,是聊城三中的学生,他早晨不到八点就陪着女儿来到了三中考点。“特意提前请了两天假,选择全程来陪考。”谈起自己的女儿,徐先生面露微笑说,女儿平时成绩比较扎实,正常发挥的话,应该可以考取比较理想的分数。

  看到首批“00后”高考生踏入考场,徐先生也回忆起了1992年自己参加高考时的场景。他说,70后考生那时候参加高考心态没有这么紧张,社会关注度不算高,对他们而言往往留下更多的是一种情怀。现在虽然时代变化了,“00”后的孩子们考试心态相对来说也更放松一些,机会更多,但仍要坚信的是:高考不一定影响命运,可一定会影响人生轨迹。

  “高考只要是付出努力了,就无悔。希望女儿用青春最美的姿态迎接高考。”徐先生感叹,对家长而言,有些东西是潜移默化的,崎岖道路上,影响孩子最大的是个人素养,这和家庭环境有关。他时刻警醒女儿,要做一个有修养的新时代年轻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