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90后大学生魔术师:梦想不能输给懒惰

2018-06-01 16:3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90后魔术师黄伟在个人魔术专场表演《万箭穿心》 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黄伟表演自己的得意魔术《魔幻和平鸽》。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黄伟表演自己的得意魔术《魔幻和平鸽》(图片由魔术师黄伟提供。)

  大众网聊城6月1日讯(记者 赵志鹏)一张餐巾纸撕碎,经过几次揉搓折叠后就会恢复原貌;白色墙纸上,勾勒出鸽子图案,手掌在一瞬间穿透墙纸就会飞出和平鸽……每当90后大学生魔术师黄伟表演他的得意魔术《魔幻和平鸽》和幽默舞台情景魔术《新上海滩》时,台下的观众们都会看得目瞪口呆,连连惊呼,继而响起热烈的掌声。学习魔术十年来,黄伟经历过失败也遇到过嘲笑,他常常对身边的“魔友”说,梦想不能输给懒惰,要坚持梦想,始终如一。

  今年23岁的黄伟出生于江西省鄱阳县,如今是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美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大四毕业生。黄伟与魔术的结缘要从他六年级时父亲表演的绳子穿越魔术说起。“那时候感觉特别神奇,自此就被魔术深深的吸引了。”

  黄伟说,小学六年级毕业晚会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了升级版的“绳子穿越”,台下同学看后掌声连连,老师也对自己的表演能力提出赞赏。

  2007年黄伟买了第一本魔术书《罗宾的27个生活魔术教学》,开启了他的“魔术之旅”。学会了新魔术就会有向别人展示自己的欲望,每逢过年过节,亲朋好友面前黄伟都要露一手。为了学习新魔术黄伟经常一放学就跑到魔术店跟店长学习扑克的专业手法,然而痴迷的表演也引来了母亲的反对。“不务正业,玩物丧志”,在母亲眼里,这似乎成了黄伟的标签,但这并没有动摇他坚定学习魔术的信念。

  刚上大一,黄伟便独自筹备建立了聊城市高校魔术协会(幻影魔术协会),招收零基础的成员。从互动魔术、近景魔术开始,黄伟和他的小伙伴活跃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晚会和外出商演中,这使得他对魔术的接触面变得更宽广。黄伟介绍,原创魔术的难度在于创意,制作的道具要兼顾美观、实用、方便携带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优势提供了黄伟魔术表演上的便利,而对于如何权衡学业和魔术爱好之间的关系,黄伟将两者形象的比作“手心和手背”:相互并存,缺一不可。

  每一个“见证奇迹”时刻的背后,都需要成百上千遍枯燥的练习。“玩魔术追求速度,为了提高手速,一个动作经常要练习上百遍,长时间的练习会导致肌肉酸痛,受些皮外伤也成了家常便饭。”黄伟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想创意、找点子,他常会借助网络视频和教学书籍,一边观摩一边跟着学,以求在舞台上将魔术效果最大化呈现出来。

  大学四年,黄伟参加过《让梦想飞》《笑果不一般》《你消费我买单》等多档综艺节目。2015年黄伟不负众望,挑战央视《黄金100秒》并成功入围决赛。2017年12月参加了中国第九届CMUC新星杯魔术比赛获得铜奖。几次比赛经历,有过晋级,也有过失败,但对黄伟而言,丰富的阅历和宝贵的比赛经验比名次、奖项更重要。

  为了不让大学留有遗憾,毕业前黄伟举办了个人魔术专场。谈及未来,黄伟说,“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个人爱好与工作是重合的。”毕业后要考虑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从现实角度来看,会先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不管今后的道路如何,他都不会放弃魔术。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