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世界无烟日” 聊城开展系列控烟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31 17:2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部分“烟草与健康”控烟绘画参赛作品

  大众网聊城5月31日讯(记者 袁志威)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无烟日期间,聊城开展了系列控烟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烟草防控意识,为全市双创工作奠定基础。

  世界无烟日期间,聊城开展了“2018健康聊城戒烟大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市无烟环境的创建,帮助吸烟人群戒除烟草,不断降低了成人吸烟率。举办“烟草与健康”控烟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提高了群众的烟草防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控烟氛围。聊城各县(市、区)及各市直医疗机构也结合各自实际,举办了符合自身工作特色的控烟主题宣传活动。

  另外,全市还将继续推进无烟单位创建,巩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创建成果,并将禁烟工作情况纳入各级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和评优指标。无烟日期间,聊城疾控中心借助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传播平台,通过设计制作控烟宣传视频、图文科普知识,举办控烟知识问答、话题讨论活动、控烟随手拍征集等多种形式传播烟草危害知识,动员公众积极关注控烟、参与控烟。

  同时还将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深度结合,对全市烟草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对室内公共场所进行了控烟工作全覆盖,强化控烟、禁烟工作在全社会的认识,为全市双创工作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