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家用天然气价格短期内不会上涨 市民需理性购置

2018-05-29 15:5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振兴路的新奥燃气营业厅前挤满了大量前来购置燃气的市民。

  大众网聊城5月29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一则民用天然气价格即将上涨的消息在朋友圈不胫而走,城区多家燃气营业厅也出现一幕幕“集中购气潮”。29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物价局及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未收到关于民用天然气价格上涨的通知,短期内不会出现上涨情况,市民可根据需要理性购置。

  2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东昌路一家燃气充值点发现,门口前已经排起长龙般队伍。“终于充上了,真不容易,”刚刚充值成功的王阿姨告诉大众网记者,早晨8点就从家赶来,生怕排不上队,早来早来还是排了两个小时,结果还没气了,需要先充钱等到下午再来拿卡。刚刚赶来充值的王先生说,都是网传涨价惹得,平常都是来这里充值,但从未见过这阵势。“昨天下午来到后发现排起了长队,就回家了。谁成想今天这情况比昨天是有过之而不及,家里天然气也用完了,只能等着,”王先生无奈地说。

  营业厅内人头攒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从凌晨便开始排队。

  在柳园路与振兴路的新奥燃气营业厅前,大众网记者看到这里的场面更加壮观,整个营业厅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这才刚到120号,得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搬着马扎等待购气的张大爷告诉记者,“我早晨七点就过来了,当时这儿就已经摩肩接踵,说什么今天也得充上,要不然赶上涨价就不划算了。”与张大爷一同前来的孙阿姨说,平常自己都是啥时候用完啥时候充,现在大家都在说6月份要涨价,这次打算充上一年的。

  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凌晨4点就有来排队充卡的,截至早晨6点就已经排到50多号。为了节约市民时间,该营业厅一天发放400个天然气充值号,以让市民能够合理有序进行充值。“我们自己也没有收到有关天然气涨价的通知,不知道市民从何而知,”工作人员说。

  随后,大众网记者就市民关心的居民家用天然气涨价问题向聊城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进行求证。该公司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的涨价通知,短期内也没有涨价、限购计划,家用天然气价格维持原价未变。

  另外,聊城市物价局也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有关民用天然气涨价的通知。调整居民用天然气价格需要遵循严格的程序并充分考虑听证意见后方可决定,届时还将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发布,希望市民能够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理性购置家用燃气。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