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首届“青海班”将返回青海参加高考 40余名师生泪洒毕业典礼

2018-05-28 23:5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5月28日讯(记者 程洽洽)距离高考还有10天时间了。5月26日下午,聊城第三中学为首届“青海班”的毕业生举行了一场温馨的毕业典礼,在这场特殊的仪式上,饱满了对过往三年的不舍,也充满对未来人生的期许,40余名师生泪洒毕业典礼现场。

  聊城三中“青海班”,是为响应省教育厅的对口支援政策,支持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教育事业发展而设立。首届“青海班”40名新生由海北州从当地初中应届毕业生中选拔,在聊城三中接受3 年普通高中教育,毕业后将返回户籍地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

  如今,2015年入学,首届“青海班”的同学迎来高考,即将毕业返回青海省参加高考。

  在毕业典礼上,一段毕业视频让现场师生湿了眼眶,视频回顾了三年来“青海班”学生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欢笑、有青春、有理想。“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群我们最爱最爱的孩子。在这遥远的地方,有你另一个家乡,有永远爱你的我们。”视频的制作者,也是首届“青海班”的班主任许生勇,用这样一句话表达他对“青海班”同学的不舍和祝愿。

  5月31日,首届“青海班”的毕业生将踏上返回青海的行程,稍作休整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用聊城三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振林的话说,祝愿他们在时代大潮中,在人生旅途上,将自己锻造成为有理想情怀、有责任担当、有实干精神的卓越之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