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jpg'

聊城物价局将对全市景区开展不定期巡查 促进旅游市场规范运行

2018-05-25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5月25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高洁)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价格环境,积极服务促进精品旅游产业发展。近日,聊城市物价局开展了旅游景区价格行为综合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市物价局将对全市景区价格行为开展不定期巡查,以促进旅游市场的规范运行。

  据了解,目前全市范围内共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44家(国家AAAA级景区4家,AAA级景区22家, AA级景区18家),其中政府兴办或支持的景区有16家,其余均为社会力量兴办的景区,涉及自然景观类、历史文化景观类等旅游市场,覆盖面广,群众性强。通过近年来的监管,旅游市场价格违法案件逐年降低,但在调研中仍发现个别景点存在门票公示不够规范,景区景点餐饮、交通、娱乐等相关服务明码标价较差,对票价执行减免政策不规范等问题。

  下一步,市物价局将以景区收费公示和明码标价为切入点,加强提醒告诫,对景区价格行为开展不定期巡查,并树立诚信典型,提高旅游区经营单位明码标价自觉性。同时畅通价格举报投诉渠道,结合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围绕影响景区品牌形象和旅游品质的价格痛点,找准改进的方法对策,营造良好的旅游价费环境,为聊城的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