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95后夫妻返乡饲养宠物狗 年入150余万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18 17:2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刘博夫妇饲养的狗狗在进行日常训练

  刘博夫妇与饲养的宠物狗嬉戏

  刘博夫妇饲养的宠物狗比赛获奖

  大众网聊城5月18日讯(记者 程洽洽)在聊城,有这样一对95后夫妻,毕业后返乡创业,在村里租赁了6余亩厂房饲养宠物狗,如今这对小夫妻饲养的宠物狗远销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年收入达到150余万元,靠着自己的勤奋努力成了返乡创业的新青年代表。

  爱好是创业的基础

  与很多的大学生创业不同,1995年出生的刘博文化课成绩并不突出,但是却对畜牧业却颇感兴趣。从小就爱狗的刘博高中毕业后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只宠物狗,那是朋友送他的生日礼物,一条白色的萨摩耶。在饲养萨摩耶的过程中,刘博发现了宠物犬有巨大的经济市场。

  在进行了一定的市场调研后,“建犬舍、饲养宠物狗”的想法在刘博脑海中萌生。刚开始在农村老家院子里小规模饲养,三只、五只、十只,售卖的同时再去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寻找血统正宗的种犬繁殖后代,虽然规模小,但饲养的顺风顺水。

  专业知识是发展的基础

  在2013年初,刘博饲养的边牧犬因奶水问题,10天左右的时间就死掉了8只小狗。这对刚创业不久的刘博打击很大,痛定思痛,刘博深刻的认识到“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业的基础”。于是,在小规模饲养宠物犬的同时,刘博自学报考了济南海洋畜牧学院,于2015年顺利毕业。

  畜牧专业毕业之后的刘博,开始放心大胆的壮大饲养规模,先后租赁了饲养厂房并在城区开了一家宠物店,会员由最初的几十人逐渐壮大到四百余人,他饲养的宠物犬也远销到北京、上海等国内各大城市。

  顾客参观刘博的犬舍

  妻子曹亚楠为狗狗画画像

  小夫妻齐心协力 年入150余万助力乡村振兴

  因血统纯正、生性聪明,刘博饲养的狗狗最贵的一条可卖到10余万元。除了售卖活体宠物狗,刘博夫妇还带着他们的狗狗参加cku行业内的各种比赛更是获奖无数,为他的犬舍也拓宽了销售渠道。

  2017年,美术专业的妻子曹亚楠本科毕业后也加入了丈夫的犬舍。“我也喜欢狗狗,支持老公的事业。”曹亚楠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对刘博、对宠物狗这个行业都充满信心。据刘博夫妇粗略估算,2017年他的犬舍营业额达到了150余万元。

  如今,刘博除了日常训狗,还要带着狗狗全国各地打比赛、跑市场。妻子曹亚楠在协助丈夫经营犬舍之外,也利用自己的美术专业为饲养的狗狗画像。

  说起未来的规划,夫妻二人计划在稳步扩大规模的同时,要带动更多喜欢狗狗的朋友一起创业,他愿意免费提供技术知识,与大家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