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319183730.png'

徐景颜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现场提出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

2018-03-19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3月19日讯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景颜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陪同接访。据了解,这是徐景颜本月内第二次公开接访,先后接待了临清市老赵庄镇孙连兰和戴湾镇范贞等2起信访事项,并现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

  针对临清市老赵庄镇孙连兰反映火灾事故责任纠纷问题,徐景颜在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详细询问其家庭现状并听取有关单位汇报后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最终要体现到、落脚在每一件具体事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没有任何理由推脱。第一,从安全生产的角度看,管行业就要管安全,抓业务就要抓安全。供电公司不仅有供电的责任,更有确保电力安全的责任,要认真思考问题背后的原因,拿出实际举措,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和用电秩序。第二,从帮扶济困的角度看,虽前期做了一些工作,但总得来看有所滞后,没能第一时间靠上去。对此,临清市委、市政府要担起责任,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第三,要搞好法律援助。法律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公职律师是政府用纳税人的钱聘来为老百姓打官司、维护群众利益的,要站稳立场,替百姓说话。

  针对临清市戴湾镇范贞反映申请救助问题,徐景颜详细了解了信访人生活状况,并对临清市民政局能积极主动、尽早尽快开展工作提出表扬。他指出,一是临清市民政局要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办理,确保4月份信访人享受到“五保户”相应救助,解决其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二是对住房问题,要积极想办法,保证其住有所居。

  接访后,徐景颜、陈秀兴与来访群众一一握手,来访群众对市领导接访和调处结果表示满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