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牧兽医工作会议

2018-03-09 15:2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9日上午,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大众网聊城3月9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高崇)9日上午,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畜牧兽医工作,分析当前疫病防控形势,并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任务和畜牧兽医工作。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思中主持会议,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李玉华安排部署今年畜牧兽医工作。

  任晓旺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动物疫情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密切协作、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保持了全年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良好形势,有效确保了全市畜牧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但是,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切实抓好强制免疫、重点动物疫病防控、监测预警工作和防控责任落实。

  任晓旺强调,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切实完成今年现代畜牧业建设的重点任务。要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1+5”工作目标,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尽快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畜牧业示范市。要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扎实做好畜牧生产工作,切实抓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任晓旺要求,要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取得现代畜牧业发展新业绩。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加强部门协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开创全市畜牧兽医工作新局面。

  李玉华在总结畜牧工作情况时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严峻的环保督察形势,全市畜牧兽医系统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积极推进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现代畜牧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并体现出作风建设好、数量规模大、产业体系全、结构水平高、安全保障强、绿色发展快、趋势走向明等七个特点。

  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畜牧业发展的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按照省局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定了“1+5”的工作目标,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畜牧业示范市。一个目标即率先建成现代畜牧业示范市,五大重点即龙头带动是方向、质量安全是根本、疫病防控是基础、环境保护是关键、安全生产是保障。

  会议对去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责任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