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突出发展黑毛驴产业 力争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毛驴繁育基地

2018-03-09 15: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3月9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高崇)9日上午,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接下来将突出发展黑毛驴产业,着力推进“育肥+繁殖”发展模式,将聊城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毛驴繁育基地。

  聊城畜牧将大力推进“111355”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力争到2020年,全市家禽饲养量达到10亿只、生猪饲养量达到1000万头、牛饲养量达到10万头、驴饲养量达30万头、肉羊饲养量达到500万只、兔饲养量达到500万只。突出发展黑毛驴产业,加大融资增信和贷款贴息扶持力度,着力推进“育肥+繁殖”发展模式,将聊城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毛驴繁育基地。

  同时,还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按照“抓大扶中,支持兼并”的原则,在3-5年内培育一批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培育新型畜牧业经营主体和服务组织,突出县域特色,以乡镇为单元,推进温氏“公司+现代家庭农场”等模式的快速发展,建设一批高标准养殖基地或小区。

  另外,在2018年-2020期间,聊城市财政每年度列支专项经费1000万元,用于全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并计划在养殖环节设施配建、农牧循环模式推广奖补、屠宰环节提升、宣传培训等方面给予扶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