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展”在聊城开展

2018-03-08 15:3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王成

  大众网聊城3月8日讯(记者 程洽洽 实习生 王成 通讯员 高超)3月8日上午,由聊城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协办,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聊城市直机关工会与妇女工委承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展》开展仪式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行。

  聊城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刘素芹、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尹保军、赵一曼纪念馆馆长陈怀忠、赵一曼纪念馆副馆长杨明远、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馆长高杉、市直机关工会与妇女工委主任王云、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副馆长程兴普等出席仪式。

  刘素芹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她说《巾帼英雄——赵一曼烈士光辉业绩展》是聊城市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以此献给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巾帼英烈们,追忆80多年前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刘素芹还说,要在赵一曼精神的鼓舞下,发扬先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加积极的姿态面对今后的生活,为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从四川宜宾赵一曼纪念馆引进,有不少资料都是首次公开,弥足珍贵。主要展示了赵一曼从一个“大家闺秀”走上革命道路,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并坚定不移地追求革命真理的成长道路。

  开展仪式后,刘素芹一行参观了展览并参加了红色经典影片《赵一曼》观赏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