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部署统一战线工作

2018-03-07 21:0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7日讯(记者 李长振)3月7日上午,聊城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明确思路、部署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存华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统一战线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聚心新思想、聚智新使命、聚力新任务为重点,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过硬统战工作团队为保障,引导和促进全市统一战线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秦存华强调,做好全市2018年统战工作,首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新思想引领统战成员,以新思想武装统战干部,以新思想指导统战工作。其次要在聚心聚智聚力上做文章,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突出效能建设,着力促进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创新机制载体;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围绕“两个健康”,着力提升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立足培养使用,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最后要在强化保障措施上花气力,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大力加强基层统战力量。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本领过硬,从严要求、作风过硬的统战工作团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各项统战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受到省委统战部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全市统战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东昌府区、临清市、阳谷县、茌平县、高唐县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聊城大学统战部部长,市工商联、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开发区政工部主任,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