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展“提高女性法律意识 共建平安和谐家庭”宣传活动

2018-03-02 14:1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2日讯(记者 李长振 见习记者 李连显)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2日上午,聊城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城管局园林管理处四部门在人民公园联合开展“提高女性法律意识 共建平安和谐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发放了维护女性权益的法律宣传手册和“巾帼脱贫 你我同行”的倡议书,向市民宣传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性的法律意识,增强学习法律意识,敢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妇联将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加强性别平等教育,推动实施好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做好全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及救助工作,推动更多惠及妇女儿童的实事项目纳入政府制度安排和民生工程,让发展成果惠及妇女儿童。常态化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开展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巡讲活动,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妇联信访工作,规范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借助专家力量等多元化渠道,协调更多社会资源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维权服务,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法治化水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