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展闹元宵“健康聊城 和谐计生”宣传活动

2018-03-01 16: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现场医务工作者认真为老人量血压,解答老人疑问。大众网记者袁志威 摄

  参加活动领导在咨询台前仔细观看卫生计生宣传材料,大众网记者袁志威 摄

  大众网聊城3月1日讯(记者 袁志威 实习记者 郭淋淋)为大力弘扬人口健康文化,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进健康聊城建设,1日上午,以“健康聊城 和谐计生”为主题的闹元宵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和医务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是由聊城市卫生计生委携东昌府区、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卫生计生局等八个部门联合举办。聊城市副市长马丽红,市政协副主席王广柱,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德勇等出席活动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及咨询群众亲切交谈。

  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医务工作人员正忙碌地为广大群众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发放卫生计生宣传资料。在义诊区前也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量血压、为老人解疑答惑,一句句耐心的沟通,一声声关心的话语,让整个活动现场暖意融融。

  “听说市里今天在广场举行健康宣传活动,来了多家医疗单位,可以免费为我们做检查,一大早就从家过来了”家住向阳小区的王大爷告诉大众网记者,平常没时间去医院专门做检查,年龄大也不方便,今天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院的检查服务,还不用排队很高兴,希望类似的活动以后能多多举办。

  另外,计划生育民舞民乐表演作为元宵节经典节目,也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别致的饕餮盛宴,来自各表演队伍的演员轮番上场,敲起震天的锣鼓,踩着滑稽的高跷,唱着幸福的歌谣,说着美好的希望,把“健康聊城 和谐计生”的未来带进了万户千家。

  据了解,近年来,为更好打造健康聊城、提升全民素养,聊城卫计委始终坚持“大卫生”理念,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来大力推进全民健康工程与知识的普及。据统计,2017年,全市共为61699名孕妇进行血清生化筛查,婚检覆盖面和婚检质量有较大提高,婚检率较上年提升40个百分点,新生儿疾病筛查率近100%,“8项免费工程”全年惠及群众60多万人次,减免费用7000余万元,有效的实现了计生工作的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