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食药监局推进部门监管责任 深入开展“食安山东”建设

2018-02-28 17:5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2月28日上午,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惠杰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大众网聊城2月28日讯(记者 赵志鹏 实习生 刘欣)今天上午,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提出要以实施餐饮质量提升工程、创建食品安全市县为载体,全力推进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同责落实,深入开展“食安山东”建设。

  会上,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惠杰与市局各分管局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纪委派驻五组组长戴明泉参加会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姚惠杰指出,2017年,全市食药系统紧紧围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这一中心任务,严格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监管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姚惠杰表示,全市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工作得到加强,加快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326家企业使用省级食品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了22个大中型商场超市公开评价工作。学校食堂“四查”制度收效明显,“明厨亮灶”又有新的起色。GMP和GSP跟踪检查得到较好落实,基层化妆品市场监管规范化建设三年提升工程稳步推进。阳谷城区900余户餐饮单位90%以上实现了“明厨亮灶”,高唐完成400余户食品供货商登记备案及上万种食品安全信息的收集与共享。

  此外,通过“双随机”检查、飞行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全市出动检查人员2.3万人次,检查企业单位4万余家次,发现问题企业6600余家次,全部责令整改到位。结合发现的问题,开展了肉及肉制品、畜禽水产品、保健食品、高风险药品、中药材、隐形眼镜等各项治理整顿,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642件,罚款1300余万元,移交公安机关8起。

  姚惠杰强调,2018年全市食药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以实施餐饮质量提升工程、创建食品安全市县为载体,全力推进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同责落实,深入开展“食安山东”建设,着力加强药品生产经营使用行为监管,全面促进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饮食更加放心、用药更加安心、生活更加舒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