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_04_0369.jpg'

聊城高新区2018“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投入400万元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

2018-02-24 10:2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24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吴献鲁)2月23日,高新区召开全区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高新区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将于今年着力解决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生活配套等10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促进就业创业。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建好创业服务网络平台、公共招聘平台,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工作,培训劳动者2000人以上,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00万元以上,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00人以上。

  二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安置区建设速度,军王屯安置区要确保12月底前竣工验收,徐田安置区、张庄安置区按计划完成主体建设,启动新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完成规划区内棚改任务。对智汇谷项目涉及的6个村庄(大石槽村、孙庄村、后许村、王庄村、朱营村、店子村)及两个建材市场等1300户进行征迁,预计征迁房屋面积25万平方米、院落面积37.5万平方米。

  三是建设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加强对现有幼儿园的规范管理,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所,中小学新增教学班126个,全面解决大班额问题。加快推进昌乐二中分校建设,完善全区教育体系、提升教育水平。

  四是完善医疗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加快中澳国际合作医院建设,打造医疗服务新高地。今明两年投入400万元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强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培养,改善乡镇卫生院医疗设施,提高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让群众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建设进程,探索居家养老新模式,加快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农村幸福院建设。

  五是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完善救助体系,创新助力道路,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标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健全和完善面向特困人员、残疾人、困境儿童的福利补贴和重点人群生活补贴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彻底织牢民政兜底救助网,实现托底性民生保障的可持续发展。

  六是改善农村道路条件。建设“四好农村路”,全面完成农村公路三年攻坚行动专项任务,改造危桥60座;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完成100个村居、300公里。

  七是实施城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采用PPP模式推进总长14.61公里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实施16个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完善道路功能,丰富完善公交线路,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实现管道天然气乡镇全覆盖。

  八是提高文化惠民水平。加强培育村级文化队伍,开展农歌会等品牌文化活动,举办公益演出120场,放映公益电影1500场,努力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九是严格食品药品监管。实施餐饮质量提升工程,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十是加强和谐高新区建设。积极做好信访、仲裁、人民调解等工作,妥善化解社会矛盾。深化平安高新区、法制高新区建设,加大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力度,打造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的安全城市。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