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教育系统召开“教育文化培树年“动员大会

2018-02-23 16: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23日讯(记者 程洽洽)23日上午,聊城教育系统召开“教育文化培树年“动员大会,确定2018年为全市教育系统“教育文化培树年”。

  根据《聊城市教育系统“教育文化培树年”工作方案》,开展“教育文化培树年”活动,3月-10月,为活动全面开展阶段,主要包括五项内容: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教育活动;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对本地地方乡土文化进行挖掘整理,编制校本教材;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活动;开展传统文化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方案中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把教育文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教育文化目标的引领下,创造出各具特色的“县(市、区)教育文化”“乡镇教育文化”“校园文化”“班级文化”。活动结束,年底将进行成果展示,对培树典型进行宣传表彰。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作重要讲话。他以《坚定文化自信 实现民族复兴》为题,从文化力量、文化魅力、文化自信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文化的丰富内涵,让与会人员对如何开展好“教育文化培树年”各项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部署。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