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冠县一中学教师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全市第18例捐献者

2018-01-12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左一为周子腾。

  大众网聊城1月12日讯(记者 侯晓)1月11日,周子腾老师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冠县冠城镇高级中学举行。1月12日,周子腾启程前往省城济南,将在山东省立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周子腾成为聊城市2018年首例,全市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周子腾是聊城冠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周子腾今年27岁,现工作于冠县冠城镇高级中学。2013年6月27日,在聊城大学就读期间,周子腾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7年12月,接中华骨髓库山东分库紧急通知,周子腾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初筛相合,患者病情危急,需要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冠县红十字会随即与其取得联系并做捐献前再动员,其当场表示同意捐献。

  2017年12月31日,按照中华骨髓库安排,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聊城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为周子腾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并抽取血样送浙江省血液中心进行高分辨分型确认。2018年1月5日,体检结果、高分辨结果经中华骨髓库确认,下达采集造血干细胞计划,定于2018年1月12日至1月19日在山东省立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这意味着,周子腾成为冠县红十字会首例,聊城市2018年首例,全市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