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登记吸毒人员达1500余人 所有乡镇、街道均有涉毒问题

2018-01-03 2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3日讯(记者 李长振)《山东省禁毒条例》于2017年12月1日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1月3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市禁毒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猷春,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韩明忠分别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2017年度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主要成效。

  韩明忠介绍,2017年是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全力打好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和十九大禁毒安保攻坚战为主线,全面加强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在缉毒打击方面,年内,全市共破获毒品案件178起,其中刑事案件7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7名,打掉制贩毒团伙一个,缴获冰毒3200余克,甲卡西酮成品965公斤、甲卡西酮半成品312公斤,易制毒化学品25.2吨,铲除罂粟3.1万余株,极大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期间,侦破的“2·06”特大网络制贩毒案,抓获制贩毒嫌疑人30余人,缴获甲卡西酮、冰毒等各类毒品3.5吨,仿制手枪2支,爆炸物一宗,毒资480余万元,运毒作案车辆10余部。

  在戒毒康复方面,年内全市查获吸毒人员190人,其中新增吸毒人员124人,强制隔离戒毒39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100%,新滋生吸毒人员明显减缓,年内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建成覆盖139个乡镇街道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同时积极开展吸毒人员见面核查工作,集中开展禁毒风险“清零”攻坚战,实现脱失吸毒人员查控风险“清零”。

  韩明忠说,总体来看,聊城的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全市面临的毒情依然严峻复杂。近年来,全市破获的涉毒犯罪案件数量不断增加,制贩毒大案也屡见不鲜,武装护毒、枪毒合流等问题日益加重,登记吸毒人员数量逐年攀升,目前全市登记吸毒人员已达1500余人,所有乡镇、街道均有涉毒问题,毒品问题带来的现实和潜在危害日趋严重,禁毒斗争任重道远。禁毒工作是一场全民战争,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最大限度地消除毒品危害,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和全市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