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2017年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一带一路”加拿大写生作品展开幕

2017-12-0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2月8日讯(记者 程洽洽)12月8日上午,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的盛景温泉酒店内高朋满座,群贤毕至。由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主办,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聊城盛世天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聊城盛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八荒锦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暨聊城·2017年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一带一路”加拿大写生作品展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贾广健;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张望;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聊城市文广新局局长王维峰;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民;聊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钱品辉;聊城市文联副主席吴文立;聊城盛世天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聊城盛景温泉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吕宏杰等出席开幕式

  刘升勤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这次作品展是中国国家画院给聊城人民带来的一顿文化大餐,将有力地推动聊城书画艺术事业发展。希望聊城艺术界的创作人员充分利用这一机会,认真学习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的创作思想、创新意识,创作出更多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彰显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为促进聊城文化事业发展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中加文化交流年”是李克强总理与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其访华期间共同宣布的为期2年的中加大型文化交流项目。本次青年艺术家赴加拿大交流写生,是中国国家画院为响应 “中加文化交流年” 而举行,由写生、文化交流与座谈访问等单元组成。在加拿大的整个活动过程中,青年艺术家们每到一地,必安排大量时间进行实地写生,通过实地写生,对加拿大的风土人情、市民文化、宗教信仰、多族裔的社会架构都有了切身的深入了解。

  本次展览精选了此次活动中艺术家们写生、创作的精彩作品60余幅,在聊城展览为期2天。这60余幅作品生动鲜活地展现了加拿大这个国家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同时也展现了随团青年艺术家积极的创作热情和精炼的艺术语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