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育新动能!聊城开发区将投20亿建全国最大宠物用品生产基地

2017-12-06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2月6日讯(记者 程洽洽)12月6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同章做客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同章介绍,开发区作为聊城的产业新城,将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业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规划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基地,强力推进新动能培育和旧动能提升六大工程。

  以氢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支撑工程。在已形成2000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基础上,规划投资50亿元占地1000亩的氢能源产业园,逐步发展成为氢能源技术研发和氢能源产业化基地。目前,大洋电机引进加拿大巴拉德氢燃料电池世界领先技术,预计明年可以建成。中冶石油机械引进意大利全套技术,研制了四轮驱动四轮转向、国内领先的纯电动巴士,样品正在测试中。

  实施宠物产业强基延链工程。计划投资20亿元高标准建设全国最大的宠物用品生产基地,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和宠物小镇。

  实施钢管产业转型升级工程。通过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改造一批,淘汰一批,联合重组一批,实施园区化管理一批等措施,提升产品质量、品牌,实现钢管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智慧化、品牌高端化。

  发展健康养老、休闲观光服务业工程。围绕徒骇河两侧规划发展旅游观光、健康养老产业,健康养老基地、桐山书苑颐养院推进顺利,周公河游乐园、野生动物园已建成运营。

  实施创新创业及总部基地产业打造工程。在“6+1”双创平台基础上,规划建设聊城国际金融中心,加快金融、保险、中介服务及服务外包等产业集聚发展。

  实施花卉产业培育工程。在黑龙江路南北两侧建设开发区花卉产业带,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及技术支持,带动农业转型升级,同时发展花卉观光旅游、生态休闲养生等。一期工程计划建设10万平米高标准花卉大棚,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和施工招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