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7-12-02 2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2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张晶)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2日上午,聊城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启动仪式,对"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成伟指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社会化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各部门综合治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来,积极营造"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平安聊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通力配合、协同推进,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顺利开展,让公安交管改革创新红利最大程度惠及广大群众。要瞄准城市、农村、高速公路"三大战场",把牢源头安全隐患治理、路面通行秩序管控、交通安全宣传曝光、交通安全共治合成、恶劣天气应急管控"五条方向",严控各类隐患风险,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局面。

  成伟同志强调,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正处于负重前行的攻坚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将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普法宣传教育、驾驶员集中宣誓、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案例警示教育、媒体公益宣传等"八大主题活动",大力推动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打造新时代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新风貌。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大力支持下,以"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动为载体,聚焦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一条主线",坚持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两个同步",持续开展路面防控、隐患歼灭、宣传攻势、共治合成"四场攻坚",交通违法查处量同比提升51.8%,城市交通通行效率同比提升11.5%,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67%、8.21%,因酒驾、超速、违反交通信号引发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34.5%、15.56%、28.57%,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