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现有8处国有林场 森林覆盖率达到82%

2017-11-3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1月30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大兴就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情况做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聊城11月30日讯(记者 侯晓)11月30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大兴就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情况做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据孙大兴介绍,聊城市现有8处国有林场,经营总面积4.46万亩,有林地面积3.9万亩,森林覆盖率82%。

  孙大兴介绍,聊城现有8处国有林场主要分布在高唐、阳谷、冠县、莘县及茌平等5县,分别是高唐旧城林场、冠县马颊河林场、冠县毛白杨林场、莘县马西林场、莘县十八里林场、茌平菜屯林场、茌平县国有广平林场、阳谷赵王河林场。

  这些林场全部为生态公益型林场;经营总面积4.46万亩,有林地面积3.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82%;职工610人,其中在职职工361人,离退休职工249人。改革前全部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

  孙大兴介绍,聊城现有的国有林场大部分建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主要分布在生态脆弱、自然环境恶劣、老百姓不愿耕种的黄沙、盐碱地区,建场以后,经过几代林场职工的艰苦创业,到目前为止国有林场已经成为全市森林资源最集中、最稳定的阵地,是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区域,也是全市重要的生态屏障,为聊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