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聊城命案立38起破38起 实现了命案全破

2017-11-29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29日讯(记者 李长振)29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政委李学军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学军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严打整治不动摇,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期间,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各类刑事违法犯罪活动,取得阶段性战果。1-10月份,全市共立刑事案件9441起,破7919起,其中命案立38起,破38起,实现了命案全破,另外,破获命案积案5起;共刑拘3681人,逮捕1255人,抓获各类逃犯1063人,其中抓获历年逃犯392人,抓获潜逃10年以上逃犯9人。

  主要采取的措施包括,严厉打击以命案为主的严重暴力犯罪,先后破获了东昌府"1.22"故意杀人案、高唐"6.20"绑架杀人案、临清"7.04"杀人焚尸案等一系列重大恶性案件,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认真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以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网络贩枪犯罪和推进重点地区和职业性犯罪群体整治为重点,先后破获了东昌府"2.06"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等案件,打掉了东阿"1.18"抢劫犯罪团伙等一大批团伙,对各类系列性案件形成了强有力震慑。

  认真开展打拐追逃工作。6月15日,莘县打掉一个拐卖妇女、儿童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人,解救妇女、儿童各1人。10月11日,茌平公安局将潜逃19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李浩东、冯润本抓获归案。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