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

2017-11-29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1月28日,聊城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暨《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会。

  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成伟出席会议。

  聊城消防支队支队长张洋出席会议。

  大众网聊城11月29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陈卓 张萌)11月28日,聊城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暨《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会。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成伟,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张金忠、消防支队支队长张洋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县两级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猷春主持。会上,张金忠书记传达《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张洋支队长通报近年我市冬春火灾形势,成伟副市长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以重大活动消防安保为重点,深入开展夏季消防检查、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以及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等大型活动的消防安保任务,保持了我市火灾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一、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摸排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找准切入点,采取得力措施,有重点地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严格消防监管执法。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过程中,要统筹用好"查、改、罚、封、停、拘"等执法手段,对违法单位和个人,该查封的查封,该关停的关停,该拘留的拘留,决不姑息迁就。三、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四、努力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灭火和应急救援是与火灾事故作斗争的最后一道防线。各级政府要强化战勤保障,消防部门要针对冬季灾害事故特点,着力加强冬季火灾和应急事件处置的专业训练,强化执勤备战,调整冬季灭火和应急救援力量编成。

  成伟副市长强调,要做好汇报,落实措施。会后,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本地政府、本部门一把手进行汇报,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务必把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各有关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消防工作的同时,共同加强消防工作政府部门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建设,切实做到各司其职,认真履行消防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兼顾,做好总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消防工作考核细则》,在抓好冬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对今年的消防工作进行梳理、汇总,确保完成2017年度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