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1)_看图王.jpg'

聊城出台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 经营期限为8年

2017-11-27 08:45: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刘海恒

  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巡游车、网约车两种业态。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稳妥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我市起草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化巡游车改革,规范有序发展网约车。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对经营权管理制度进行改革。出租汽车经营权一律实行期限制,市城区经营期限为8年,经营权全部实行无偿使用。实施之日起,新许可的出租车全部为8年,存量巡游车经营期限到期后再按新规定8年许可。健全利益分配制度,按照保护驾驶员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出租汽车经营者要依法与驾驶员签订劳动合同或经营合同。理顺价格形成机制。对巡游车运价实行政府定价,并依法纳入政府定价目录。

  《实施方案》明确规范有序发展网约车。规范网约车发展,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承担承运人责任。提供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及其车辆,应符合提供载客运输服务的基本条件。网约车运力配置实行有序发展,网约车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网约车平台公司要充分利用信息互联网技术,加强对提供服务车辆和驾驶员的生产经营管理,不断提升乘客乘车体验。

  《实施方案》还提出鼓励并规范发展“拼车”、“顺风车”等私人小客车合乘行为。 (记者 刘海恒)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