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精心打好"服务牌"

2017-11-23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1月23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东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绍华就近年来东阿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11月23日讯(记者 侯晓)11月23日,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东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绍华就近年来东阿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对管理提出了怎样的要求?针对这一问题,江绍华进行了解答。

  江绍华说,现代旅游业业态正在不断发生转变,过去的"上车就睡觉,下车就赶跑,看到石头照一照"跟团景点旅游模式已转变为现代全景全情全域旅游的发展模式,游客更加注重体验感和参与感,期待能感受到与现实生活截然不同的"诗和远方",能够从整体感受到"处处是产品,步步是景点"差异化体验。基于这样的发展需求,无疑对旅游产品、设施服务、旅游治理等旅游环节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重供给,提高旅游产品品质。结合东阿的发展实际,着力于整合片区资源,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和格局,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实施"五大片区"建设,打造全域旅游产品。全力支持阿胶景区创建国家5A景区,打造鱼山4A级景区、曲山温泉度假村4A级景区、艾山3A级景区等,在黄河森林公园基础上,创建省级黄河康养度假区,为充分实现东阿"阿胶养生,梵呗养心"双康养。

  二是重服务,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高标准建设鱼山和黄河旅游道路,为贯通旅游"动脉"注入强心活力,制定了《东阿县旅游道路专项提升规划》,优先安排各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连接道路;完善旅游标识导视系统,为提高游客出行适度度增添创新亮点,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提供更多的旅游信息服务,让游客及时掌握旅游资源、交通、住宿等信息,方便游客行程安排;引进美居酒店等项目,打造北关美食街区;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打造成为引领文明旅游的重要窗口。从"衣食住行"各个层面,为来东阿的游客和城市居民带来全方面,零死角的细致关怀。

  三是重机制,打造全域旅游治理机制。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域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创建工程指挥部,同时借鉴沂南模式,推动建立"1+6+N"的综合执法体系,整合旅游景区资源,加强监管,为游客打造安全平稳和谐的旅游环境。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方法,打出组合拳让游客有安全舒适放心的旅游环境,真正在全域旅游中实现悠游慢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