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脱贫攻坚走出新模式 扶志扶智拔"穷根"

2017-11-23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23日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冠县副县长吴景博就全县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作介绍。

  大众网聊城11月23日讯(记者 袁志威)23日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冠县副县长吴景博就全县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作介绍。吴景博说,要彻底拔掉"穷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则需要做到"志智"同扶。

  吴景博介绍,根据全县脱贫攻坚形势和任务,今年起,冠县在112个第一书记帮扶村庄,组织开展"四扶工程",即"扶志"、"扶智"、"扶心"与"扶制"。

  "扶志",通过"立志脱贫大讨论"、"脱贫致富大讲堂"和编印"精准脱贫读物"等形式,营造"主动脱贫"氛围,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的内生动力。

  "扶智",通过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技能提升培训等活动,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解决代际贫困。

  "扶心",通过送文明、送真情、送卫生,推进移风易俗,做好"健康扶贫"的同时,切实加强"精神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信心和文明新风。

  "扶制",通过进一步加强贫困村班子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一套完整的工作运行和保障机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制度架构和组织基础,彻底根除"病根"。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