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最大的消防科普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聊城市最大的消防科普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7-11-21 10:3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郭庆文

  11月20日,聊城公安消防支队在东阿大队举行聊城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东阿县县委书记雷霞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雷霞书记、聊城公安消防支队李军政委共同为聊城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张洋支队长主持,东阿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恒庆,支队党委常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大中队主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据了解,这是目前聊城市最大的消防科普基地。

聊城市最大的消防科普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李军政委指出,东阿大队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大队的警营文化、典型培树、精神文明创建、乡镇消防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全县各行各业各类人群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宣传消防的氛围浓厚,为聊城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落户东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做为消防宣传的重要固定阵地,不仅是宣传消防部队形象,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消防工作、支持消防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当前形势下提高消防社会化水平以及国民消防安全素质的有效途径。聊城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聊城市最大的消防科普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雷霞书记指出,今年以来,东阿消防大队认真践行“笃信忠勇、严实敏行、担当有为”的聊城消防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乡镇消防队伍建设和第二消防站的规划选址等多项重点工作,确保了全县火灾形势的稳定。聊城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东阿建成,不仅可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而且通过这个平台,还可以辐射到全市,普及消防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进而推动东阿消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雷霞书记在消防VR体验区亲身体验火灾现场扑救,与会人员在急救常识区认真听取消防志愿者讲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并认真听取消防科普教育知识讲座。

  仪式结束后,雷霞书记与消防支队李军政委、张洋支队长就东阿今后消防工作的发展和第二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聊城市最大的消防科普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筑面积700余平方米,是目前聊城市最大的消防科普基地。展馆总体采用现代装饰风格打造,通过布局和材料的灵活运用,使原本呆板空旷的空间变得灵活多变、纵深感强、内容丰富同时又不失庄重感。展馆设置12个版块,包括人类与灾难、服装展示、火灾案例、器材展示、抗震减灾、荣誉展示、科普教学、VR展示、急救常识、交通知识、逃生通道、缓降逃生体验。

聊城市最大的消防科普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设计精美巧妙,设备完善,功能齐全,融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涵盖了大部分逃生及救援内容,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牢记于心。同时,利用东阿县消防志愿者队伍,基地还配备了专兼职讲解员进行熟练讲解、演示,传授消防安全技能。

  基地通过对一系列的内部环境和装备的设置,来警醒体验者深刻认知到消防的重要性,唤醒人们对于身边潜藏伤害的认知和敬畏,从而杜绝和减少因对灾难的无知而产生的伤害和损失,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学习,体验者不仅能发现日常身边的安全隐患,一旦事故和灾难降临,还能够能够尽快开展自救或他救。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