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实现惠民殡葬全覆盖 免除四项服务收费项目

2017-11-16 12: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1月16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民政局局长李猷滨就近年来聊城市社会事务工作基本情况做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11月16日讯(记者 侯晓)11月16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民政局局长李猷滨就近年来聊城市社会事务工作基本情况做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李猷滨介绍,全市已于2017年7月1日起,实现辖区居民惠民殡葬全覆盖,四项基本收费项目被免除。

  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建设,为加快建立和完善聊城殡葬服务保障制度,实现惠民殡葬全覆盖,减轻群众丧葬负担,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就免除居民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出台了相关政策。

  其中,免除对象是:在聊城市辖区内去世并在本市及所属县(市)殡仪馆火化的人员。免除项目为殡葬基本服务项目是指在本市及所属县(市)相应殡仪馆发生的服务项目,共计四项,分别为,火化费(按平板炉计价,选择拣灰炉的由经办人补齐差价);遗体接运费(普通车辆接运、馆内抬尸费和消毒费);遗体存放费(含冷藏,存放时间3天);骨灰寄存费(一年)。

  遗体由殡仪服务单位专用殡仪车(经民政部门认证、公安部门办理合法手续)接运。未发生的免除项目不折现、不折抵。办理程序:各县(市、区)本着便民的原则,自行确定费用免除办理程序及相关手续。经费保障:殡葬惠民所需经费列入市、县两级政府财政预算,实行属地管理。市直人员所需免除的经费由市级财政承担,基本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按照物价部门核定价格计算。

  目前,全市已于2017年7月1日起,实现辖区居民惠民殡葬全覆盖。另外,李猷滨局长提醒广大市民,如有殡葬服务需求,尽量寻求经民政部门认证的殡仪服务单位的帮助,以免多花冤枉钱。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