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供热首站水温已达78.3℃ 今晚可达到供热标准要求

2017-11-15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15日讯(记者 李长振)今天是市城区集中供暖第一天,家中是否已经按时供热,温度是否达到要求成为了广大市民最为关注的民生大事。15日下午,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组成专门检查组对市区部分小区和供热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大众网记者从检查中获悉,聊城热电公司供热首站水温已达78.3℃,预计凌晨以前供热首站的出水温度能达到80度左右,完全可以供热标准要求。

  热电公司换热首站调度室实时显示的供水温度

  工作人员正在对城市主人小区的换热站进行检查

  下午15:27分,聊城热电公司热首站调度室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的供水温度为78.3℃,回水温度为41.8℃。聊城热电公司生产部副主任赵新山告诉大众网记者,11月13日,聊城热电公司已经将热量输送到各个二级换热站,并且热电公司的自管换热站在13日就已经开始投入供暖,但由于非自管站的控制力度不够,没有按照原计划开始预热,造成14日晚上大量的非自管站集中投入,供热用户激增,导致主管网温度大幅下降。针对这种情况,热电公司迅速采取特殊措施。目前,换热首站的水温正在逐步提升,预计今晚凌晨以前供热首站的出水温度能达到80度,这个温度就能可以使住户家中感受到明显的热度。

  在昌润热电的调度室,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部分小区二级换热站的出水温度已经达到50度左右,控制室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到今天晚间昌润热电覆盖的小区也完全可以达到供热标准要求。

  检查组同时对市区新东方名人苑、城市主人、华悦金钻等小区的换热站进行了检查。在新东方名人苑小区,由于该小区物业公司没有按照供热企业的要求对小区进行预热,致使小区住户家中到15日下午两点多还没有及时供热;在城市主人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同样没有按照要求,提前预热并检修管网,致使小区在供热伊始,管道就出现故障,迟迟无法按时供暖。针对上述两个小区存在的情况,检查组责令小区换热站工作人员尽快整改,保障居民及时供暖。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