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11-10 2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10日讯(记者 李长振)中国江北水城(聊城)第十一届葫芦文化艺术节10日上午在聊城古城古城区开幕,来自全国的50余位葫芦文化专家、学者及产业发展引领者、1000余家国内葫芦产业商户、5000余名葫芦交易商齐聚水城,开展葫芦交易,共商产业发展。

  上午9点多钟,在锣鼓声中葫芦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这时的楼南大街 已经是葫芦的海洋,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人群奔向各个葫芦展位,或欣赏 、或选购各色葫芦。

  据活动主办方聊城市东昌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葫芦文化艺术节以"畅 游葫芦之乡,品味葫芦文化"为主题,从11月10日开始,到11月12日结束,共为 期三天 ,目标是将葫芦文化艺术节打造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葫芦文 化艺术节,把东昌府区打造成葫芦文化艺术的制高点。除了现场的精品葫芦展、 葫芦交易会之外,葫芦文化艺术节举办期间,还将举办葫芦文化艺术座谈会、葫 芦技艺大赛及颁奖、葫芦文化艺术节专题演出等系列精彩活动。

  2008年,东昌葫芦雕刻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大葫芦产业,东昌府区已连续十年举办葫芦文化艺术节。目前,节庆活动越办越红火,文化产业越做越强大。全区葫芦种植面积已发展到8000多亩,占全国份额的70%;葫芦加工企业已发展到1000多家,从业人员近万人,加工量占全国的75%,产品远销海内外,一条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葫芦文化产业链条已经形成,年综合效益近10亿元。东昌府区先后被评为中国葫芦雕刻文化艺术之乡、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葫芦产业已成为东昌府区最具代表性、特色最为鲜明的地方文化产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