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举行新闻奖颁奖报告会 本网3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受表彰

2017-11-10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南举行,全省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并表彰优秀新闻工作者。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11月9日下午,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南召开,全省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大众网记者 亓翔 摄

  孙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全省新闻战线一定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贺信中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希望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当前,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深刻阐释新思想,满腔热情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深情讴歌新时代,与时俱进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深度推进新融合,知行合一践行“四向四做”要求,深化塑造新形象,为推动全省新闻事业繁荣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大众网网络评论《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左二)上台领奖。(亓翔 摄)

  大众网国际传播《时隔71年的拥抱》、网络访谈《回家》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大众网编委、采访中心主任邢玉军(右二),记者樊思思(左二)上台领奖。(亓翔 摄)

  在第27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我省有12件作品获奖。其中,大众网作品《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获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网络评论类二等奖;《回家》获网络访谈类三等奖;《时隔71年的拥抱》获国际传播类三等奖。

  《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荣获网络评论类二等奖,这是大众网首次在中国新闻奖的网络评论类作品评选中获奖。该作品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创作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被誉为弘扬新时期女排精神,激发网民爱国主义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的“领头羊”评论。该作品还入选了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在今年9月央视播出的《点赞中国——2016-2017“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中,被中国女排姑娘们现场朗诵。

  在今年的中国新闻奖评选中,大众报业集团还有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分别是《大众日报》的文字消息《武城农民率先持证带“权”进城》和分析性报道《“三无”民企离国家大奖 有多远》。

  11月9日下午,山东省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济南举行。(亓翔 摄)

  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记者陈琛,大众日报特派记者组副组长王学文,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蓝睛新媒体运营部副主任赵亚南,青岛早报编委、总编室主任于爱静等4位新闻工作者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