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医疗保险参保总人数已达到558.6万人

2017-11-09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月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医疗保险处主任杨厚江就全市新一轮医疗保险政策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聊城11月9日讯(记者 侯晓)11月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医疗保险处主任杨厚江就全市新一轮医疗保险政策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杨厚江介绍,目前,全市医疗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558.6万人。

  医疗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险工作,每年都列入十大民生实事,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着力健全制度体系,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参保职工看病就医负担,今年以来,聊城人社局先后出台了《关于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聊城市职工大病保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关于开展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构建更惠民、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保障体系。

  目前,聊城全市医疗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558.6万人,其中职工参保人数达到62.1万人,居民496.5万人,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全年基金筹集总量近50亿元,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