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聊城出口危险化学品2651批9731万美元'

前三季度聊城出口危险化学品2651批9731万美元

2017-10-16 16:5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邹俊美

  聊城市检验检疫局助推危险化学品出口,今年前三季度聊城局共检验出口危险化学品2651批973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21%和51.76%。

  记者从聊城市检验检疫局获悉,他们实施监管创新,通过科学风险评估,理顺职责分工,优化业务流程,对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和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实施“一次报检、一次检验、一次放行”。积极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检验监管模式,实施“现场检验+现场放行”相结合的检验模式,充分利用移动APP“出入境危险货物检验监管系统”,实现现场快速查询技术法规、比对鉴别分类报告真伪、核查危险公示信息准确性等,加快了验放速度。今年1-9月份平均施检流程时长为0.65天,较去年同期缩短0.9天,远低于全省平均施检流程时长1.93天。

前三季度聊城出口危险化学品2651批9731万美元

  聊城局助推危险化学品出口见成效。

  聊城市检验检疫局利用技术优势,建立并完善国外技术法规收集分析机制,加强对国外技术措施的监测和跟踪,与企业座谈及时沟通,指导企业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同时利用检验检疫技术优势,加强REACH法规培训,使企业掌握欧盟法规要求,积极引导企业如何通过欧盟REACH注册,目前1家企业已获得欧盟REACH注册,产品能够顺利进入欧盟市场。4家企业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1家企业的检测中心获得CANS认可实验室,提高了企业对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的质量安全意识和自检自控能力。

  聊城市检验检疫局加强自身培训建设,针对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专业性强、安全技术要求高等特点,定期组织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业务协调会,研究分析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并结合省局对出口危险化学品专项工作督查的情况,认真梳理整改检验环节中不规范的做法,不断提高自身检验监管能力水平,做到“两明`确、三加强”,即明确检验依据,明确现场检验内容,加强报检、证单审核,加强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别工作。

  记者 邹俊美 通讯员 周书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