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1013173342.jpg'

贵州女子被拐30年 聊城东阿公安千里寻亲助团圆

2017-10-13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0月13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许三利 杨博)16岁被拐,30年来与家人异地相隔。10月8日,原籍贵州省铜仁县的杨红(化名)在贵州铜仁警方和聊城东阿高集派出所的合力帮助下,终于与亲人团聚。失散三十余载的姐弟见面后相拥而泣,在旁的亲友无不为之动容。

  9月21日,聊城东阿高集派出所走进一位中年女性,她向高集派出所寻求帮助,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帮助其圆梦寻亲。高集派出所民警热情接待了这位求助者,详细询问了她被拐时的情况和现在的家庭生活状况,并安慰杨梅耐心等待,公安机关会尽全力帮助其与亲人团聚。

  求助女性名叫杨红,今年50多岁,现居高集镇。16岁那年,杨红被人从贵州省铜仁县老家拐卖到东阿县,至今三十年有余。民警经询问得知,十几年前,东阿县公安机关曾经劝返过杨红回家,当时的她没有同意。杨红说,她的老家在贵州省霸王乡官庄村,她的小名叫"招招(音)",父亲的名字叫杨申利(音),父亲会杀猪,母亲眼睛瞎,三姐眼睛也不好,还有一个弟弟叫杨修平(音),其二哥的儿子叫杨东一(音)。

  随着年龄的增长,杨红越来越思念远方的亲人,于是寻求东阿警方的帮助。根据杨红提供的地名信息,高集派出所所长张学勇立即与贵州铜仁警方取得了联系,并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及根据年龄结构排查,排查掉杨红提供的有误信息,最终从上百名谐音者中锁定一名叫"杨东一"的人,并通过杨东一联系上了杨东一的父亲。

  同时,贵州铜仁警方进行了调查求证,很快确认霸王乡官庄村的杨东一的确有一姑姑30多年前被拐。随后,贵州警方把杨红的照片提供给杨东一的父亲及其家人。经过仔细辨认,杨东一的家人认定杨红就是30年前被人拐走的"招招"。大家激动不已,并派八弟杨见妹夫妇亲自到高集镇前来探望。

  10月7日下午,天空飘着小雨,高集派出所内其乐融融。杨红的家人早已在所内等待亲人的到来。杨见妹夫妇经过三天的长途跋涉来到高集派出所,终于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六姐。亲人相见,紧紧相拥,喜极而泣。待情绪冷静下来,经过一些细节上的探讨,双方对彼此的亲人身份更加确认无疑。

  "感谢咱们高集派出所,圆了我们全家人这个团圆梦,在有生之年能见到亲人,我就没什么遗憾了。"激动的杨红和家人使劲握着高集派出所民警的手说。目前,杨红已经把弟弟弟妹接到高集镇家中,并计划近期回贵州老家探亲。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