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2017-09-30 12: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9月30日讯(记者 程洽洽)9月30日,是全国第四个法定"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聊城市在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广场举行隆重的烈士公祭仪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聊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聊城军分区领导,东昌府区区委、区政府、市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主要领导、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烈士家属代表、老战士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学校师生等出席公祭仪式。仪式由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主持。

  参加公祭仪式的还有解放军方队、市直党政机关人员方队、小学生方队、中学生方队、公安方队、卫生方队等由各界组成的方队阵容。

  秋日的水城,丽日晴空。在烈士纪念碑前,满头华发、精神矍铄的老战士,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学生,身着戎装、气势昂扬的礼兵、军乐队,庄重肃穆的各方队队伍肃立,广场外也聚集了大量市民,共祭烈士英灵。

  上午10点,陈平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在军乐队演奏下,全体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护花蓝战士缓步向前将花篮送至纪念碑前,敬献烈士。在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后,领导、遗属、老战士及各方队依次登上纪念碑,以示瞻仰。

  聊城作为革命老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历史时期,先后有近1.5万聊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献出了宝贵生命。公祭仪式的举办,激发了市民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意识,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