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929164708.jpg'

聊城东阿:5名青年暴力抢劫过境大车,在芦苇荡中被抓

2017-09-29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被砸坏的车辆

  在芦苇荡中,民警抓捕两位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聊城9月29日讯(记者 程洽洽)平均年龄才20岁的五个青年为满足私欲,以身试法在东阿境内暴力抢劫过境运输车2万余元。近日,东阿警方将涉嫌抢劫的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另3名犯罪嫌疑人通缉追逃。

  7月16日23时,东阿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在东阿县刘集镇境内黄河浮桥附近发生抢劫案,四辆大车被五名纹身男子持铁棍、搞把、石块等强行拦截,索要财物,其中,仅鲁PAxxx6一辆大车就被抢走现金4700元。

  接到报警后,东阿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展开现场勘查和走访,并在案发现场周边设卡堵截、盘查。由于事发浮桥地处"两省(山东、河南)","六县(长清、平阴、东平、台前、阳谷、东昌府)"交界处,来往大型货运车辆相接不断,进出人员社会背景尤为复杂,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困境。

  到8月21日,专案组全体民警经过二十余天的攻坚奋战,查看监控4千余小时、调取卡口数据2万余条、对比监控照片近3万张,案件出现转机,一辆鲁H牌照的白色轿车进入侦查员的视线,该车卸掉车牌躲避监控摄像头多次在案发地附近出现,依靠合成作战指挥平台强大的综合研判能力分析车主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最终,在聊城市公安局和泰安东平县公安局的协调和帮助下,专案组民警锁定了五名嫌疑人的身份,均系泰安东平县人,最大的23岁,最小的19岁,平均年龄仅20岁。

  9月20日,在聊城、泰安两地公安机关的协调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前往泰安东平县斑鸠店镇实施抓捕行动。20日下午1时许,在芦苇荡中搜寻近1个小时的民警赶到了湖边,命令湖中的七八个男子上岸,其中2名男子见状想要逃窜。抓捕组民警立即跳入水中,迅速将两人制服。

  经过连夜突审,栾某、刘某供述了二人伙同庞某、栾某某、史某于7月16日在东阿县关山村浮桥附近抢劫的事实,并交代五人自7月以来,多次在东阿、东平等地,使用暴力强行拦截过往大型运输车,向司机索取财物近2万余元。

  目前,庞某、栾某某、史某已经被通缉追逃,专案组民警正在收集相关证据组织警力加强追逃工作,尽最大努力将危害山东、河南交界地区的抢劫团伙全部抓获归案,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