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河行动!聊城排查省市级河道1449违法事项

2017-09-27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9月27日讯(记者 程洽洽)27日上午,聊城市水利局副调研员梁立奎做客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梁立奎介绍,为加强涉河湖环境的保护,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全市开展"清河行动",将辖区内5174条河道纳入清河范围。

  此次"清河行动"的整治对象为列入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制实施方案名录的所有河湖渠。要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将辖区内全部河道纳入清河范围。坚决查处破坏河湖水域岸线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八乱现象。

  其中"清河行动"的清理整治重点为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的违法建筑;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的高杆作物;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违规倾倒的渣土、垃圾和违规修建的鱼塘、畜禽养殖场;非法采砂、取土、破坏堤防等违法活动;未经批准非法设置的入河(湖)排污口等五大违法事项。

  据统计,全市共5174条河道全部纳入清河范围,其中省级河道4条,市级河道21条,县级河道181条,乡镇级河道1195条,村级河道3773条。根据排查,全市省市级河道共有违法事项1449项,截止目前,清理完成650项,占总任务的44.86%。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