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客车核载35人实载59人 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

2017-09-18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17日下午,一辆核载35人实载59人的中型客车在聊城西收费站被执勤民警查获。

  大众网聊城9月18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晓辉)18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在17日下午,一辆核载35人实载59人的中型客车因涉嫌严重超员在聊城西收费站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查,该车严重超员50%以上,驾驶员已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立案侦查。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17日下午15:03分,在济聊高速聊城西收费站附近的应急匝道内,发现有辆客车陆续将乘客从车内疏离出来。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查,发现该车涉嫌严重超员,驾驶员企图疏离部分乘客而蒙混过关。

  民警康训旺称,在上车检查时,车内场景让他吃了一惊:除了座位坐满,车厢过道上也挤满了人,其中大部分是赶着返校上课的学生。经核实,核载35人的客车,坐了59人,超员24人,超员50%以上。康训旺介绍,近年来随着运输条件的改善,已经很少查到这样严重超载的情况。随即,驾驶员被控制。

  驾驶员见势立即向民警解释,称在来的途中有辆车坏了,然后就擅自将其车上的乘客一并转移到这辆车上,自己也知道这样做的危险性,称甘愿接受处罚,下次不敢了。针对超员的乘客,高速民警立即抽调车辆将其安全送到目的地。

  另外,该车因严重超员,驾驶员已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目前,该案已按危险驾驶案立案侦查,正在侦办中。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