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913174743.png'

聊城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企业办税更便利

2017-09-13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13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刘鹏利 赵丽)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更好地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在在国地税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建设,聊城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9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市首家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

  

工作人员正在为纳税人热情讲解业务流程

  聊城市地税局局长郝晓伟(右一)现场督导联合办税工作落实情况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网上办税辅导

  资料填报辅导

  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

  新设立的聊城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主要负责市直2000多户规模以上企业的办税服务工作,以及通办全市地税业务。 服务厅共设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等候休息区4个功能区。

  在咨询辅导区配有导税台和辅导工作位,主要为纳税人提供排队取号,涉税业务咨询和辅导工作。自助办税区配有填单区和自助设备,供纳税人填写涉税表单。通过自助终端领取增值税发票,凭身份证打印个税完税证明,真正实现了互联网+与纳税人服务工作的高度配合,节省了纳税人等待时间,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办税服务区共配置十三个窗口,主要包括金税工程,发票代开以及综合业务岗位。具体承担登记信息维护,税款申报征收,防伪税控系统报税,认证和个人出租不动产发票代开等业务。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负责国地税业务的一窗办理,实现了“一人双机双系统的办税模式”,彻底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找,重复排队、重复报送资料等问题,降低了办税成本,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对于税务机关来说,国地税服务得到充分延伸,在一定程度上整合了资源,实现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跨越,提升了工作效率。

  等候休息区设在大厅西部。配有排椅,涉税资料宣传栏,供纳税人等候休息,同时能够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我们的税收新政策。联合办税服务厅还配有工作人员更衣室,增值税发票库房,票证库房,档案室等相关设施,使办税服务厅整体功能更加完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