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五辆欧曼车架号存涂改痕迹  聊城车主去办理牌照吃了闭门羹31.png'

新买五辆欧曼车架号存涂改痕迹 聊城车主去办理牌照吃了闭门羹

2017-09-12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陈先生购买的福田欧曼自卸车。

  五辆车的车架号均有涂改痕迹,经车管所查验不符合规定,不予以挂牌。

  订购单上显示后桥为16吨奔驰桥。

  买家检查后发现为青岛青特桥,卖家表示青特桥采用得是奔驰桥的技术,称作奔驰桥没有问题。

  发动机标识牌显示生产日期显示为2017年8月15日。买家认为,标识牌使用黑胶粘贴,正常情况下应该用钉固定,而且标识牌大小与机身设计不吻合。

  保修卡上显示出厂日期为2017年7月21日,买家对发动机的生产日期存在疑异,怀疑发动机标识牌有造假嫌疑,卖家予以否认。

  大众网聊城9月11日讯(记者 侯晓)在机动车辆底盘大架子上,通常会有一串打印到上面的号码,这就是车架号,也叫车辆识别代码。对车辆来说,这串数字便是它的身份证。前几日,聊城陈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新买的五辆欧曼自卸车去车管所挂牌被拒绝,原因是车架号存在涂改痕迹。

  据陈先生讲述,因运输业务需求,9月6日,他在位于光岳南路的聊城乐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花费180余万元购置了五辆福田欧曼自卸车。让陈先生感到郁闷的是,9月7日,他前往开发区车管所办理牌照竟被告知无法办理,原因是五辆车的车架号存在明显的涂改打磨痕迹。

  回到公司后,陈先生亲自对五辆车仔细进行了检查,发现每辆车的车架号确实存在涂改的痕迹,而他在购车时并未注意到这个问题。9月9日,在陈先生所在公司停车场处,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其中一辆欧曼车的车架号显示在靠右位置,靠左一处位置用手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

  陈先生说,除此之外,他还发现了新的问题。首先是后桥,商家承诺的奔驰桥却是青特桥,其次是发动机,其标识牌显示的生产日期与保修卡显示的出厂日期不相符。另外,陈先生发现,固定在发动机上的标识牌是用黑胶粘贴,正常情况下应该用钉固定,而且标识牌大小与机身设计不吻合,因此怀疑标识牌有造假嫌疑。

  随后,大众网记者对其余四辆欧曼自卸车进行查看,发现五辆车均存在类似的陈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办理牌照被拒后,陈先生质疑聊城欧曼经销商私自更改了车架号,存在欺诈消费者的嫌疑。同时,陈先生去聊城乐达汽车公司与经销商进行交涉,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9月11日,大众网记者向开发区车管所进行了核实。几天前,开发区车管所确实经手了五辆欧曼自卸车的牌照办理工作。工作人员查验发现,五辆车的车架号存在明显的涂改、打磨等痕迹。依据机动车登记有关规定,将不予以办理牌照。当天上午,车管所已为车辆所属公司办理了退办单。

  9月11日,大众网记者又来到聊城乐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对买家的质疑,公司一位韩姓负责人予以否认,并对买家认为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这位负责人表示,绝不存在经销商私自更改车架号。关于后桥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青特桥尽管在国内生产,但采用得是进口奔驰桥的技术,称奔驰桥也没有问题。对于私自更改发动机生产日期,这位负责人同样予以否认。

  既然不存在问题,为何无法办理牌照?这位负责人表示,五辆车均是原装出厂,都有出厂合格证。对买家提出的疑异,聊城方面向北京总公司进行了反馈,总公司给出的答复是不存在任何问题。同时,这位负责人作出承诺,对杨先生提出的问题将积极配合协调解决,买家也可寻找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鉴定,如果存在问题将按照规定予以“三包”。如果车主提出换车及退车的要求,也可以满足。

  相关规定

  根据现行《机动车登记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

  (一)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的;

  (二)机动车来历证明被涂改或者机动车来历证明记载的机动车所有人与身份证明不符的;

  (三)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与机动车不符的;

  (四)机动车未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或者未经国家进口机动车主管部门许可进口的;

  (五)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不符的;

  (六)机动车的型号、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有关技术数据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

  (七)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

  (八)机动车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的;

  (九)机动车属于被盗抢的;

  (十)其他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情形。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