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奋力打造质量品牌发展新生态

2017-09-05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质量月启动仪式上,为新荣获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质量称号的企业代表授牌。

  获得荣誉企业一一展示企业质量建设成效并做出质量承诺。

  大众网聊城9月5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肖艳伟)4日下午,全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活动紧贴新旧动能转换,以"实施质量提升 推动品牌高端化"为活动主题,发动社会不同层面,全方位参与质量品牌建设,烘托全社会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氛围,打造全市质量品牌发展新生态。

  活动期间,将在全市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围绕百姓关注的消费品、重点出口商品、民生服务领域等,推动实施质量提升攻坚战。推行精益生产、清洁生产等高效生产方式,推行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标准提档升级工程。加强品牌培育,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品牌价值评价,深入实施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划,提高聊城品牌质量竞争力。

  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营造质量发展良好氛围。开展聊城城市质量精神、质量管理创新成果和工匠精神宣传,树立质量标杆。加强聊城品牌宣传,讲好聊城品牌故事,传播聊城品牌声音,提升聊城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强化社会信用宣传,曝光一批质量问题,发布一批社会关注的质量信息,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

  开展质量整治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集中整顿、专项整治等手段,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在全市"质量月"期间着力解决一批社会关注、人民关心的质量问题,聚焦质量违法行为易发、高发重点地区,全力推进区域集中整治,开展专项执法打假和全面彻底的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等集中整治行动,以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迎接和保障党的十九大。

  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激发群众质量创新热情,分享和推广一批质量创新成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出行业、地方的工匠代表,树立质量榜样,弘扬质量先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基层创造、崇尚工匠精神的价值导向。开展质量素养提升活动,加强质量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基层人员质量素质和技能。

  另外,综合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推进质量技术基础各要素融合,打造"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为行业及地区产业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开展质量技术基础服务试点示范活动,总结质量技术基础服务示范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有效的服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