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月聊城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31起 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2017-07-18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7月18日讯(记者 李长振)1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安监局副调研员李钦军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

  李钦军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为总抓手,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要时期的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1-6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分别下降73.73%,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1起,较去年同期分别持平,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

  在年初进行的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中,对3个乡镇(街道)实施了"一票否决",对包括2个县(市)政府、1个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在内的12个单位实施了"黄牌警告"。在全市持续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中,全市各行业累计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68909项,已整改153544项,整改率90.9%;查出重大安全隐患65项,已全部完成整改。

  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方面,1至6月份,市安监局共随机抽查企业181家,发现问题2286项,其中重大隐患31项,立案处罚企业149家,立案违法行为387项。截至6月底,罚款635.37万元,较去年全年增加99.4%。其中,6月份在全市组织了一次县(市、区)间异地执法检查。共在全市随机抽查110家企业,发现问题1151项,其中重大事故隐患6项,立案处罚企业90家,立案违法行为247项,责令停产停业企业4家。

  在高危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方面,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共排查风险点22944个,重大危险源80处,741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了自查自纠,查出隐患2681项。根据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总体部署,制定了聊城的实施方案,明确了9个方面的检查重点和15个部门的责任分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7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了自查自纠,排查整改隐患1929项。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